ok忠訓宜蘭縣要開徵「豪宅稅」?被質疑又是農舍管制的首開先例。縣政府上午趕緊澄清,「宜蘭縣沒有要課豪宅稅」,目前針對農舍庭園造景及游泳池部分,都已經有加價課稅了,只是明年討論是否要加重課稅。

縣政府地方稅務局長劉富美鄭重澄清,宜蘭沒有要課豪宅稅,有關提到有庭園造景、游泳池,是應該加價課稅的部分,這是財政部在98年評定房屋標準價格及房屋現值作業參考,就已經給各縣市參考加價的準則。

農舍加蓋庭園造景、游泳池比較明顯且惹人非議。她說,宜蘭縣在民國101年,就已經依照財政部標準,農舍單一項違規,加課標準單價的50%,兩項違規加課標準單價的100%,部分縣市也有針對財政部給的標準,加價下去課稅,「宜蘭沒有首創豪宅稅」,依照財政部給的標準,最高可以加價到200%。

劉富美一再強調,「宜蘭縣沒有要課豪宅稅,請民眾不要驚慌」。之前曾經有不動產評價委員提到,宜蘭縣豪華農舍蓋得像陽明山的別墅,所以代理縣長吳澤成指示,針對107年3月預計要召開的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就此項目是否要調整?指示研議評估,在評價程序尚未走完之前,不會更動房屋稅。

據了解,宜蘭縣農舍成長曾經是全國之最,爭議不斷,縣政府近年來執行各項農地農用管制政策,引起不少民眾反彈,擔心影響民進黨未來在宜蘭縣執政權,眼見明年底大選在即,在農地農舍管制上,絲毫不能再出錯,一定要解釋清楚。
宜蘭縣很多農舍蓋得又大又漂亮。本報資料照片
分享
ok忠訓國際
宜蘭縣很多農舍蓋得又大又漂亮,縣府要求農地農用。本報資料照片
分享


AF3C9B37E0B0A7FC
arrow
arrow

    tudklopezm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