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5日)依舊是晴朗炎熱且有午後雷陣雨的夏季天氣型態,各地高溫將有33至35度,其中台北體感高溫更達40度,紫外線指數也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級,外出應注意防曬並攜帶雨具,而未來一周都會維持這樣的天氣。

▲天氣高溫炎熱。(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全台各地高溫炎熱,但下午之後會出現午後雷陣雨,除了各地山區之外,西半部的平地降雨的機率仍然偏高,並可能伴隨瞬間的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甚至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另外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除了午後雷陣雨之外,其他時間也可能出現局部性的短暫陣雨,也要稍加留意。

▼上午7時已有地區逼近30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這週四至下週二(6日至11日)各地上午大多和今日是相同的天氣型態,其中週四迎風面水氣仍多,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主要降雨為中午過後,山區午後雷陣雨發展也會往平地擴展,提醒民眾雖然午後雷陣雨(西北雨)降雨的時間不長,但常在短時間達到大雨或豪雨的等級,外出活動請多留意午後天氣的變化,提防可能伴隨的劇烈天氣現象,尤其山區及溪邊活動更要提高警覺、注意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熱帶擾動,未來不排除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或是颱風,但由於其所在環境條件並不是非常有利,後續發展、以及對台灣的影響還須持續觀察。

博客來網路書局



arrow
arrow

    tudklopezm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