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成淵、麗山中學手球隊24日前往大甲國中參加為期4天的大甲媽祖盃全國手球錦標賽,不料從25日晚間起,陸續有41學生腹痛不適送醫。選手掛病號的4組隊伍皆已晉級8強,教練考量選手健康,加上傷兵太多,有3隊忍痛宣布棄賽,僅成淵高中隊出戰決賽。



博客來網路書局大甲媽祖盃全國手球錦標賽,今年共有81個單位157支隊伍上場較勁。主辦單位大甲國中校長賴文宗說,就醫選手皆投宿不供餐的大甲旅博客來 coupon社,兩校未透過大會訂購餐盒,自行叫外賣餐盒食用,初步了解就醫選手沒有接觸共同食物,可能是旅社提供的飲用水出問題。

成淵、麗山中學4支手球隊傷兵高達41名,成淵教練黎俊裕說,經調整戰力,高中隊續打4強賽,國中隊人數不足已棄賽奪牌無緣。麗山教練余德貴不捨說,國、高中隊都挺進8強,但考量孩子健康決定全部棄賽。

醫院表示,到院患者症狀都是腹痛、上吐下瀉,部分有輕微發燒現象,給予點滴藥劑,41人經採集檢體送驗,治療後皆已出院。大甲光田急診部主任賴世昌說,初判患者是急性腸胃炎,疑與食物跟飲水有關。

台中市衛生局接獲醫院通報,立即派員前往調查釐清,除個別訪談學生,並依教練、老師提供相關資料,到餐飲店調查採樣,也採集住宿旅社飲用水送驗,初步檢驗結果約需10天,另人體糞便檢體報告5至7天可知。

(中國時博客來書店報)
E5A55552F5648283
arrow
arrow

    tudklopezm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