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商百尺竿頭公司收購樂陞科技公司案破局,坑殺2萬名投資人,樂陞負責人許金龍被檢方指控不法獲利40多億元,法官審結,已訂明年2月2日下午4時宣判;許金龍日前再次聲請具保停押,台北地院今天裁定許金龍自本月24日起再羈押禁見2個月。

許金龍聲請狀辯稱,百尺竿頭收購樂陞失敗至檢調介入偵查時期,雖然他幾度身在國外,且在去年8月30日公開收購破局後,社會輿論、氛圍均可感受到他可能遭到羈押,卻仍然主動返國,坦然面對司法及投資大眾,從未逃亡、藏匿。

此外,樂陞案今年年9 月14日經法院開始交互詰問,至11月18日詰問完全部證人,案情已明確,他的涉案情節並無升高、加重可能,稱「不會逃、不想逃,也不知怎麼逃」,如果能給他機會具保停押,他會把所有事情都查明釐清並交代清楚,可以回公司協助公司重新開始等。

不過,裁定指出,許金龍所涉犯罪事實、罪名眾多,罪責甚鉅,他案發前即為股票上櫃公司董事長,並擔任轉投資海外子公司負責人,具有相當資力及社會經濟地位,依他入出境及搭乘航班紀錄,可見他先前經常入、出國,且頻繁往返包含中國大陸地區、日本。

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裁定認為,許金龍在海外地區建立綿密的人際網絡關係,有在海外生活之能力,他面臨重罪訴追,倘本案宣判結果對他不利,可預期許金龍為規避刑罰有逃匿的高度可能,如此恐導致國家刑罰權難實現,有繼續羈押的必要。
圖為台北地院 記者王聖藜/攝影
分享

4BD5150EC3B56B17
arrow
arrow

    tudklopezm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