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就讀興大附農的張偉聖過去曾輟學2年,目前雖就讀高三,但已20歲,因超齡無法參與高中聯賽及選拔賽,因此這次MAZDA盃台日高中棒球菁英賽將是他青棒階段最後的舞台,頂著手傷也要上場,張偉聖說:「想幫球隊付出一點。」

張偉聖和已在職棒發展的哥哥張進德、張進龍和張育成同樣具有出色的運動天賦,但他的棒球路在升高中後曾因愛玩而中斷2年,前年重讀高一,但只能在小型盃賽和黑豹旗出賽,而因興大附農則連續2年在黑豹旗闖4強,也獲得參與年底的MAZDA盃青棒賽的機會。

張偉聖已決定在明年投入中職選秀,因此他也盼把握高中最後一年的機會表現,儘管9月在桃園盃因撲壘造成左手腕輕微骨折,這次賽事卻仍堅持想上場,張偉聖透露,因揮棒還會造成不適,自己自第2場開始就都採短打。

今天季軍賽將是張偉聖的高中大賽最終戰,他擔任先發第9棒、守中外野,首打席獲保送,4局上遭三振後就提早退場,興大附農總教練顏良吉說:「一開始我們不想讓他上場,但他自己說可以,所以就讓他圓夢,也跟他說用偷點的也可以,因為他腳很快。」

賽後在隊友們的鼓吹下,張偉聖象徵性的在場邊撲壘,從青棒場上「畢業」,而在明年投入選秀前,他則會繼續在學校磨練自己。?

張偉聖擁有一雙快腿,原本擔任外野手,在哥哥張育成的建議之下,去年起加練游擊,讓自己更有機會在職棒討生活,顏良吉也認為,「他打擊還不夠大支,改守內野比較有機會,他在內野的防守速度也快。」
打完高中最後一場大賽,張偉聖在場邊撲壘。記者葉姵妤/攝影
分享
打完高中最後一場大賽,張偉聖在場邊撲壘。記者葉姵妤/攝影
分享


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
2B0B607ADF38866C
arrow
arrow

    tudklopezm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