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9 19:43博客來網路書局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國立台灣藝術大學2013年1月進行舞蹈系專任教師徵選,曾獲台新藝術獎的知名現代舞者姚淑芬雖排名第一卻落榜,變第二名「張婷婷TTCDance」舞團藝術總監張婷婷獲錄用,檢方查出時任系主任的吳素芬涉嫌竄改「擬聘建議表」,使系教評會誤以為未採成績優先排序,最後採不記名投票才導致姚女落選,新北地院今依偽造文書罪判吳女1年4月徒刑,仍可上訴。

法院審理時,吳女否認犯行,供稱系教評會決議沒排優先順序,但教評會多名與會者、行政人員皆證稱有按該校「專任教師聘任辦法」排列出優先順序,打臉吳女辯詞,法院因此認定吳女有罪。

甄選結果出爐後,姚女不滿提出刑事及行政訴訟,2015年6月最高行政法院判姚女勝訴確定,台藝大因此聘姚女為台藝大教師,而吳女則已在2013年7月底卸任系主任。

姚淑芬是國內知名舞蹈家,曾獲第九屆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獎,長期深耕台灣舞蹈環境,致力於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今年更獲頒國家文藝獎殊榮。

博客來書局
18E20CBD0439F629
arrow
arrow

    tudklopezm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