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到總統府前抗議勞基法修惡,警方兩度舉牌警告違反集會遊行法。(記者陳志曲攝)

2018-01-06 00:1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為了抗議政府修惡勞基法,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與其他黨籍立委5日晚間於總統府前靜坐、禁食,現場指揮官中正一分局長廖材楨二度舉牌,指黃國昌等人違反集會遊行法。不過遭到黃國昌拿麥克風回嗆,「你難道不知道廢除集會遊行法,是我們蔡英文總統的政見嗎?請你對蔡總統說,蔡總統的政見,中正一當成一場笑話!」

博客來網路書店立法院5日召開臨時會,在第一次院會散會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徐永明、林昶佐、洪慈庸和高潞.以用在下午3點左右占領立法院議場,被民進黨立委破門後,時力立委於下午6點左右轉往總統府前博客來抗議、禁食。

警方於晚間9時45分第一次舉牌,10時20分第二次舉牌。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分局長廖材楨在舉牌時說,這裡是集會遊行禁制區,時代力量黃國昌、徐永明等5名立委已經違反集會遊行法。

黃國昌拿麥克風回嗆,你難道不知道,廢除集會遊行法,是我們蔡英文總統的政見嗎?不知道「把路還給人民」是蔡英文的政見嗎?你今天用集遊法驅離在場民眾,不僅違反憲法,也背棄2008野草莓運動所代表的一切。

「請你轉一百八十度面對蔡總統府說,蔡總統妳的政見,我們中正一當成一場笑話,對著總統府講,你對台灣人民的承諾,對中正一而言,完全是一場笑話。」
0B49D4795B082C28
arrow
arrow

    tudklopezm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