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屯區中清路與環中路口的公車站已被取消。(記者張菁雅攝)

博客來博客來書局2018-01-10 16:2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區中清路與環中路口正進行槽化島打除工程,路口的公車站因此取消,居民必須跨越車流量龐大的環中路口,才能到下一站搭公車,相當危險。市議員陳淑華今天前往會勘,建議市府在原站位往北20公尺設置新站點,讓民眾能安全地前往搭車。

陳淑華表示,為了讓從國道1號大雅交流道下來的車輛分流,中清路與環中路口的槽化島正進行打除工程,將變更為分流使用,希望能改善當地交通壅塞狀況;由於公車站牌位在槽化島旁,約2週前取消設站,市府施工前沒有做好配套措施,未設置新的公車站點。

陳淑華說,該處有4線公車經過,居民乘車需求大,站位被取消後,必須走500多公尺,跨越環中路口,才能到下一站,這段路沒有人行道,路口車流量又大,相當危險。

港尾萬魂祠主委廖學成及附近居民都表示,在這裡搭車的人多為老弱人士及學生,中清路、環中路口交通狀況又非常複雜,希望能在原站位旁邊設置新站點。

陳淑華邀集交通局、建設局等單位會勘後表示,改善交通的方向是對的,但應在以人為本的思考下進行設計規劃,避免行人曝露於更多的危險因子。現場經過討論後,建議請市府在原公車站位往北約20公尺處設置新站點,把對乘車民眾影響降到最低。公共運輸處則承諾會依議員建議的地點設置公車站牌。
1599269504DC51E9
arrow
arrow

    tudklopezm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