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客來網路書店 2018-01-30 15:2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由於台灣民航局遲未核准,中國兩家民航公司宣布取消春節加班機計畫,中國台商「台企聯」會長王屏生今天下午出席國民黨智庫舉辦「保障台商權益論壇」前,受訪時批評政府「把小事變成大事」,夾在兩岸政府中間的台商只能被「屈之以力」,犧牲權益。

對於蔡政府日前建議台商春節返鄉可以透過金門小三通管道,王屏生語帶諷刺說,「小三通是哪一年的事?二00三年,就回到以前就是了,誰都知道,我們二00三就知道了。」

他說,雖然兩岸在M503航線有些爭議,「但爭議沒那麼大,很容易解決,而且是國際航線」,至於要如何處理,小老百姓無法告訴政府該怎麼做,「但以我們來看,應該不要小事變大事,尤其春節這麼敏感的時候,台商只盼望平安回家過年,卻搞得風風波波。」

王屏生指出,真正受影響的台商人數可能不會太多,大約一、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二萬人,大家可以到香港轉機回台,但這很明顯是兩岸關係明顯往後走,而且都是「九二共識」惹的禍,如果政府承認「九二共識」,這些事情就都不會有,否則以後還會連續發生很多事情。

他說,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說,台灣人民只能收之以理,不會被屈之以力,但夾在中間的小老百姓台商,不得不被屈之以力,而且權益被犧牲。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表示,兩岸應該商量處理M503航線問題,如果不去談判,就直接把一百六十班春節加班航班取消,不是恰當的作法,政府應該一方面繼續談判,一方面不要減少春節加班機,才能兼籌併顧。
63C353C1515752D6
arrow
arrow

    tudklopezm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