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陳男的騙徒以英文與許婦密集敘舊降低防備。(記者許國楨翻攝)

博客來網路書店 博客來書局2018-01-28 11:3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許姓婦人日前在臉書認識自稱多年前共事的C.Y.(下稱陳男),陳男連日與許婦密集聊天敘舊使許女降低防備,上週陳男以退休返台名義要寄包裹給許婦,請她協助支付美金2100元的包裹關稅費用,許女本著情誼匯款,還好不熟悉ATM操作方式,猶豫之餘幸遇行員及警方及時攔阻,差點淪為詐欺被害人。

台中市第四分局大墩所警員黃冠菖、許睿珅當天到轄內某銀行巡簽,行員反應一名67歲的許姓婦人疑遭詐,黃、許二員前往櫃台關心,許婦表示為退役空姐,去年底在臉書認識自稱多年前在航空公司共事過的台籍好友陳男。

陳男表示現旅居美國,過2個月退休後將返回台灣定居,但因與在台親人已疏於聯繫,想在許婦家附近置產,才會未經過她同意將家中貴重物品、名牌包、項鍊及美金50萬元現金先用包裹寄出給許婦,卻因關稅問題被扣留在海關,想請她先代墊折合台幣6萬餘元的美金2100元繳清關稅後,待收到包裹後從裡面扣除。

許婦聽聞不疑有他基於為好友幫忙的善心,至ATM匯款美金2,100元至陳男所提供帳號、戶名,還好許婦不熟悉操作提款機央請行員協助,行員關懷提問下覺得可疑才告知巡邏員警,許婦還一度認為沒有這麼誇張,怎麼會是詐騙?非常相信久未見面的對方,所幸經黃員耐心解說歹徒慣用的各種詐騙伎倆後才恍然大悟,感謝員警及時攔阻否則就後悔莫及了。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31EA4C95FC8B1767
arrow
arrow

    tudklopezm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