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6 14:5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為了便民,與超商簽約讓義務人就近到超商刷條碼繳款,最近卻被誤以為是「詐騙新手法」!還把該署通知書貼到社區公布欄,在FB、line上廣發提醒「詐騙」的訊息。

台中分署今天正式說明,詐騙集團應該無法與超商簽約,然後授與繳款條碼來騙錢,確有這種繳款條碼,且該通知書上還有關防、書記官及行政執行官姓名、電話博客來網路書局,且有超商繳款條碼,是真的,請按期限內繳款。

台中市有一社區的公布欄,最近貼出一張該署的繳款通知書,通知書上並備註明是「詐騙集團」新手法,該分署派員訪查,管理員說是義務人交予管理室,說這是詐騙集團的手法,他就在公告欄公告,不知是誰流傳的,義務人也沒住在該大樓。該分署與義務人電話聯繫,他否認有將通知書交給大樓管理員,也否認是她在傳繳通知註記詐騙集團字樣。

台中分署執行官周榮光表示,該繳款通知書及超商繳款都是真的,超商繳款是便民措施,有關欠稅、欠勞健保等,滯欠金額2萬元以下案件,為方便民眾繳納,特與超商簽約,產製條碼測試無誤,才能提供此服務,只要超商能刷過去,應該不是詐騙行為,通常超商不會與詐騙集團簽約而成共犯,請義務人不要誤會,也不要誤傳。

台中分署強調民眾如果到超商刷不過,就暫時不要繳,並向該署查詢,以免受騙。

博客來網路書店
1B268E20F2DA702B
arrow
arrow

    tudklopezm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