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志業獲頒梅花卡。(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8-03-18 13:26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專精通訊技術研發的印度裔美國人馬博客來志業博士(Terence Rodrigues),曾獲美國IBM公司頒發7項高級發明獎,他3年前應聘來台工作,受到產學界矚目。我國為吸引外籍人才來台,今天透過內政部移民署,頒發外僑永久居留證「梅花卡」給馬志業。

移民署表示,45歲的馬志業至今已經來台3年多,他曾於美國IBM公司工作16年並擔任系統設計工程師,任職期間設計8個IBM高階伺服器,研發超過25項在IT領域的設計專利,IBM還曾頒發7個高級發明獎肯定他貢獻。他目前任職於荷蘭商戴爾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的資深經理,在戴爾台灣研發中心負責伺服器與新興科技的研發業務。

馬志業告訴移民署,他曾造訪亞洲許多國家,深刻感受台灣保存中華文化的精髓,對於研習中文也很有興趣。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台灣人很守秩序,像排隊令他相當驚艷。他還說,印度是母國,美國是養育他成長的家鄉,如今台灣成了他第三個願意久居及貢獻所能的地方。

移民署指出,外國人要在台永久居留,一般都要在台灣連續居留5年,且每年在台居住183天,才能向移民署提出申請。但如是為我國所需的高級專業人才則不受此限,經審查符合專業資格即可取得俗稱「梅花卡」的外僑永久居留證。

博客來網路書局
1B268E202137A712
arrow
arrow

    tudklopezm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