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網路書店 2018-03-28 20:41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近年經濟低迷,物資短缺,通貨膨脹問題嚴重,國內貨幣波利瓦(bolivar)幾乎淪為壁紙。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最近推出新的加密貨幣「石油幣」(Petro),希望在國家大量原油儲量的支持下,以「石油幣」重振經濟。但這款數位貨幣已開始發行,民眾仍不曉得該如何使用!

綜合媒體報導,石油幣在1個月的預售期間,於全世界133國家共售出約50億美金,成績亮眼。但在委內瑞拉國內,石油幣的流通卻非常稀少。主要因為總統馬杜洛及政府對發行日期說法不一,使用方式也令民眾困惑。

法新社報導,一家百貨公司的櫥窗原先標是「接受以石油幣付款」,然而店家卻因博客來「不知道如何替以石油幣付款的顧客結帳」,在短短幾小時內移除標示。

委內瑞拉石油幣被美國認為是「企圖規避制裁」而設計的貨幣,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也曾說:「馬杜洛政權企圖透過發行加密數位貨幣石油幣,來規避制裁,而非修正方向,以避免進一步災難。」美國總統川普曾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和公民交易「石油幣」。
7C5CE1CB7A5112E0
arrow
arrow

    tudklopezm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