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8 18:31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6日深夜發生花蓮大地震後,桃園市龜山區自強橋橋面出現長約10公尺的裂縫,讓每天都會路過的居民「心驚驚」,擔心橋體是否受到地震損害?桃園市政府養護工程處今天(8日)召集橋梁檢測顧問公司專業技師到場檢測,初步研判裂縫是橋梁伸縮縫造成,橋體本身並未受損,尚無通行及安全疑慮。

龜山區自強橋橫跨南崁溪,銜接自強西路與自強南路,在花蓮大地震後,居民發現橋面出現長約10公尺、延伸兩端的裂縫,景象令人觸目驚心,也有居民寧可先繞道而行。

龜山區公所、養護工程處7日接獲通報,到場勘查認為沒有安全上的疑慮,第一時間並未封橋,今天早上另召集橋樑檢測顧問公司專業技士到場進一步檢測,初步研判是橋梁伸縮縫所造成。time時代雜誌

養工處說,橋體都有伸縮縫設計,用以吸收車輛行經的震度,而上方的瀝青混凝土是整片鋪設,當有較大的震度發生時,伸縮縫上方就易產生裂縫;而「自強橋」伸縮縫是與河道平行而非橋體,因此,橋面上的裂縫是斜的,與下方伸縮縫走勢相符。

養工處說,技師也檢測了橋體、橋梁,確認都未受到損害,橋體尚無通行及安全上的疑慮,完整的鑑定報告會於9日出爐,至於裂縫處會讓民眾觀時代雜誌感不佳,已責成廠商以局部刨除或其他方式盡速修復。
79DD7A545C96C01D
arrow
arrow

    tudklopezm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