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台灣





▲殺死同事的林聖懷(戴口罩者)與陳正義,今遭判刑定讞。(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桃園從事人力仲介的男子林聖懷(24歲),因不滿蔡姓同事曾酒後恐嚇,兩人又追求同一名檳榔西施,竟夥同另一名同事陳正義(44歲),time時代周刊趁著同事酒醉熟睡後,將他拖下床,持鐵鎚、木棍將對方活活打死。最高法院2日維持一二審見解,將2男分別判刑15年及15年6月定讞。

判決指出,本案發生於2015年的耶誕節晚間8時許,在桃園市觀音區某人力仲介公司任職的林男,與住在同一間宿舍、睡在下鋪的蔡姓同事,工作上經常有摩擦。兩人又在案發前陣子,愛上同一名檳榔西施,爆發感情糾紛,關係勢同水火。當晚蔡男已經酒醉進房間睡覺,而林男與公司另一名同事陳男,繼續在宿舍中喝酒。林男提到曾被蔡男酒後辱罵、恐嚇,陳男也因為工作上與蔡男有所摩擦,兩人越聊越生氣,竟趁著蔡男泥醉熟睡,將他拖下床,以木棍、鐵鎚,痛毆蔡男半小時。

警方獲報後趕到現場,逮捕林男,至於陳男則趁亂逃逸,最後被緝捕歸案。檢方對2人提起公訴。法院審理時,2人僅承認為了教訓而毆打死者,但否認具殺人犯意。但一審仍依照殺人、傷害等罪,將林男判處有期徒刑15年與3月,褫奪公權10年;陳男因累犯,處有期徒刑15年6月,褫奪公權10年。

案件上訴二審,高等法院審理後,還是認定2人有罪,而高院量刑時認為,2人迄今未能賠償死者家屬分毫,並否認犯罪。就不利於己的案發經過,縱然有客觀證據足以佐證殺人犯行,但仍避重就輕、互相推諉,甚至翻供,意圖藉此脫免殺人罪責。因此高院無從認定2人已經誠心悔過,駁回上訴,維持原審的刑度。林男傷害罪3個月刑度先行定讞。

殺人罪部分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2日駁回上訴,仍判處林男有期徒刑15年,陳男有期徒刑15年6月,全案定讞。








ACD5BF71FFCB6B78
arrow
arrow

    tudklopezm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