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平島海巡官兵進行火砲射擊訓練。(記者羅添斌攝)

2018-06-30 09:37

〔記者羅添trivago 訂房系統trivago>找飯店 trivago斌/台北報導〕為提振東沙南沙官兵士氣與戰力,資深政府官員今天透露,海巡署已向軍方採購「高性能模組化防護頭盔」以及新式戰鬥背心,做為海巡署派駐東沙及南沙官兵換裝之用,這批頭盔及戰鬥背心,與海軍陸戰隊最新換裝的裝備,型式及規格相同。

派駐東沙及南沙部隊,過去長期是由海軍陸戰隊官兵擔綱,後因國際情勢轉變,政府當局決定改由海巡署接替東沙南沙防務,但執行東沙南沙防務的海巡署官兵,仍必須接受海軍陸戰隊的訓練合格,此外,東南沙防務上的戰備訓練,目前也由陸戰隊協訓,換句話說,東沙南沙的官兵等同於「穿著海巡制服的陸戰隊」。

資深政府官員今天透露,由於海軍陸戰隊官兵已換發新式戰鬥個裝,基於提振東沙南沙官兵士氣及戰力等考量,海巡署東南沙分署已在日前與軍方軍備局第205廠簽訂協議書,向軍採購一批「高性能模組化防護頭盔」及同樣數量的新式戰鬥背心,採購金額達到1270萬元,這批裝備將在今年年底以前交貨。

國防部在今年5月曾公開「高性能模組化防護頭盔」的製作過程,並經實彈測試,抗彈防護值(V50值)每秒達2752英呎,高於軍方要求的2300/秒,加上重量較輕,各項指標均優於使用多年的美製M1鋼盔,證明頭盔品質無虞。
C3E09DE2112614AE
arrow
arrow

    tudklopezm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