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9 21:41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元區通膨率在近1年多後,在能源和食品價格上漲的狀況下,於本月首次達到2%,有利於歐洲央行(ECB)在年底結束量化寬鬆(QE)計畫。

《路透》報導,歐盟統計局今(29)公佈,歐元區6月通膨率符合市場預期,從5月的1.9升至2.0%,尤其能源價格漲幅巨大。

若不計能源和未加工食品價格,通膨率為1.2%,和5月的水平相同,並略低於分析師預估的1.3%。而不包括酒精、煙草價格的核心通膨指標,5月為1.1%,6月為1.0%,同樣符合預期。能源價格同比上漲8.0%,未加工食品價格上漲3.0%。

《路透》指出,近10年為歐元區經濟增長最好的一段時期,而ECB的任務是讓通膨率低於但接近2%,因此其任務不易達成。ECB則在日前稱將於今年底結束量化寬鬆(QE),並承諾在2019年夏季前低利率維持不變。

但歐元區仍須擔心,義大利疑歐派新政trivago 訂房系統府尚不明確的預算政策,以及全球貿易戰威脅的風險。

台灣時間29日晚間21點39分,暫報1歐元兌1.1633美元,上漲0.找飯店 trivago57%。

trivago
31EE8F24FC3D1BE8
arrow
arrow

    tudklopezm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