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8 19:3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不滿市議會民進黨團指他8年任期,債務增加776億,強調升格後實質負債增加是214億元,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李坤城說,黨團引用決算報告資訊,並與新北市審計處一同提出警訊,希望市府團隊懸崖勒馬,解決財政問題,並非是在財政「數字」上做口水爭辯;且市庫負債是不爭的事實,市府不要混水摸魚,模糊財政沉重負擔的真相。

李坤城說,新北市政府大言不慚提出朱立倫任內債務僅「增加214億」,但以國庫署的統計資料,從2011年至今的債務累計,就已經高達1440億,希望朱立倫說明有那些負債項目,以及未來的還債計畫,別讓現在的負債,成為未來市政推動的負擔。

李坤城指出,依據財政部國庫署的公開數據,新北市升格後第一年(2011年)時,依公共債務法之債務,一年以上的債務為425.96億,未滿一年的債務為238億元,債務合計為664億,升格後,至今年7月底止,增加至1440億元,差距甚大、債台高築,如何計算也不可能只有214億元。

李坤城強調,與其就民進黨團提出的數字比較做回應,不如實際思考,如何降低民眾負債倍增的問題,期待朱立倫市長,不要讓剛入籍新北市的市民,就來trivago背負市庫財政負擔。

trivago 訂房系統找飯店 trivago
A052FA173A7530F3
arrow
arrow

    tudklopezm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