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客來網路書局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旗下工業富聯(FII)明(8)日在上海證交所敲鐘掛牌,富士康6日在深圳龍華廠舉行富士康30周年慶,邀請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等多位嘉賓出席,郭董也感性回憶30年前建廠的心路歷程。

根據《新浪財經》報導,郭台銘在「實體經濟與數字經濟融合發展高峰論壇」上表示,30年來富士康是改革開放的親歷者和見證者,成長為現在全球最大的電子產業科技製造服務商,30年後富士康又躬逢互聯網深度融合的歷史機遇轉折,在工業互聯網領域,富士康未來要做大陸的Predix。

博客來網路書店 博客來



回顧30年前創廠,郭台銘表示,當年工廠從除草開始蓋、水溝蓋都自己蓋,甚至還在貨櫃屋辦公。另外,郭董也曾幫員工上課,倡導「習理論」的概念,他認為,「學是知識的積累,習是實際操作,習比學重要」。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公司(FII)即將在上海證交所上市(IPO)。(圖/路透社)

此外,為了讓這群員工頭好壯壯,他還提到,富士康在2006年時,堅持每天給每位員工吃一顆雞蛋,周末每人還加碼一隻雞腿,把深圳和崑山的雞腿都買了還不夠。

郭台銘也在一段影片中指出,他捐贈個人90%的財富,已經不再為錢財工作,但現在每天還工作16個小時。當初富士康會在A股上市的一個原因正是大陸員工很難買到台股股票,一旦工業富聯上市後,會馬上推出員工持股激勵措施。

歡慶富士康30周年,日前在員工動員大會上,郭台銘也親自表揚員工,特別送30年資深女員工一份大禮,價值1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萬465萬元)的FII股票,還說30年股票會翻漲變30倍,藉此感謝她30年來對公司的不離不棄,是公司穩定的力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BF296D6BADD2B75D
arrow
arrow

    tudklopezm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