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1 17:58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前會長楊偉中意外身亡,記協今天發表聲明,推崇他對中國新聞自由及人權事務的重視,遺憾失去一位曾經共同奮鬥的同業。

記協聲明表示,楊偉中在記協會長任內,首度邀請中國記者同業到台灣博客來網路書局參訪五都選舉,讓記協關注的領域走出台灣,進一步向中國傳遞普世價值。也間接促成日後記協「中國新聞自由小組」組成。

楊偉中曾於新新聞、旺報和中央廣播電台任職,聲明指出,無論在新聞或政治工作上,楊偉博客來網路書店中最值得一提的莫過於對中國新聞自由及人權事務的重視。為了保護台灣新聞自由,他曾代表記協要求當時總統馬英九落實停止黨政在新聞媒體置入宣傳或行銷的選舉承諾。

記協聲明提及,期待楊偉中的家屬及社會大眾,了解他在新聞工作領域裡對公民社會貢獻。記協對這位前會長的辭世,敬表哀悼,更遺憾失去一位曾經共同奮鬥的同業。

博客來
DB837BABCAE37CAC
arrow
arrow

    tudklopezm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