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奪高麗菜酸料理冠軍,苗栗君毅高中top chef成員與菜色。(記者劉禹慶攝)

博客來網路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局2018-10-13 16:4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烏崁種植的高麗菜近年來已成為澎湖特色農作,國立澎湖科技大學今天舉行「澎湖高麗菜酸全國料理廚藝競賽」,來自台灣與澎湖19個隊伍參與競賽,經過評審後,由苗栗君毅高中吳銍宸、曾佩穎、林柏綸組成的top chef勇奪冠軍。

「澎湖高麗菜酸」是澎湖先民以高麗菜為原料,博客來經過澎湖冬天的太陽以及特殊鹹水煙的曝曬風乾,再經儲放發酵成為具備獨特風味的天然醃製聖品。長期以來,既是澎湖人家家戶戶的必備食材,也跟澎湖各式海鮮、在地食材製作成風味獨特的料理,構成澎湖民眾飲食生活的日常。因此,希望透過「澎湖高麗菜酸全國料理廚藝競賽」,全面提升高麗菜酸品牌知名度與市場接受度,讓各地都能品嚐到它特殊美妙的滋味。

活動在澎科大詠風館舉行,校長翁進坪、澎湖縣政府參議陳高樑等人都參與盛會,主辦的林寶安教授說, 經由創造更大市場需求,得以帶動高麗菜六級產業化的可能,也就是透過市場需求(三級)的形成,帶動二級醃製高麗菜酸加工品的需求,最終可以引導漁村社區農民復耕高麗菜,甚至帶動農村復甦的可能。

活動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指導、澎湖科技大學新農業示範計畫「澎湖高麗菜酸產業化」主辦,餐旅管理系承辦,朝陽社區發展協會、烏崁社區發展協會、食品科學系協辦,沐聯構海灣建設開發公司─貳拾貳隱巷旅館,也獨家贊助6萬元獎金。

相關影音


98AFB8B6484F0075
arrow
arrow

    tudklopezm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