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網路書局 2018-11-28 13:1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五合一選舉結束,但激烈選區的訴訟才要開始!南投縣第1選區(南投、名間)縣議員選舉,選情16搶10,其中無黨籍現任議員游宏達,在開票當晚獲悉當選,甚至連縣府都派員恭賀,惟到了半夜,才被告知票數有異,以36票的些微差距,輸給國民黨現任議員莊文斌,為此,游宏達提出當選無效告訴,要釐清票數爭議。

游宏達表示,開票當晚各地報票,就獲悉當選,晚間9點,甚至連縣府都派人貼榜恭賀,怎料到了半夜,卻被告知票數有異,最終以4892票,輸給以最低票數4928票當選的莊文斌。

此次選舉下午4點開票,先開縣長票,接著就開縣議員,一般最晚到8點結果就揭曉,但選委會直到晚間9點、11點多,才回報南投、名間各5個票匭的票數,期間的報票空窗疑點重重,選舉翻盤結果令他不服,因此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對此,莊文斌回應,對於游宏達的提告表示尊重,畢竟這是候選人的權益,不過就當天開票情形,自己的陣營約在博客來網路書店晚間8點就知道以第10席當選,但為慎重起見,直到半夜中選會公告票數,才確定當選,但此前外界卻早已流傳游宏達當選的消息,恐是未查證確切票數,才搞出這麼大的烏龍。

南投縣選委會指出,南投、名間報票延遲,係因選務人員在公所整理選票封袋、票箱,確認無誤才報票,並無不妥。

博客來
1338C53219812493
arrow
arrow

    tudklopezm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