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今天傍晚到北投文物館,與婦聯會主委雷倩對談。(記者沈佩瑤攝)

2018-10-27 20:0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選戰倒數28天,台北市長柯文哲積極搶攻各方選票,今天傍晚赴北投博客來網路書店參加眷村文化座談會,過程中談到執政黨處理轉正義時,柯P直言轉型正義應該是先解決當前問題,接著預防再發生,最後才追究責任,如果轉型正義第一步就是追究責任,那搞不完,他還替婦聯會講話說,「現在運作都好好的,以後不會再發生,你(黨產會)管它過去在幹什麼?」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柯文哲傍晚到北投文物館與婦聯會主委雷倩對談,這場座談會共邀請近百位里民參與,當柯陣營發現媒體在場後,主辦方突宣布開放10分鐘,時間一到隨即要求記者離開,成為活動意外插曲。

柯文哲談到今年初訪問歐洲,特別拜訪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波蘭前總統華勒沙,他詢問:「你當總統的那天,手下官員99%是共產黨官員,你怎麼處理這個問題?」結果華勒沙回答說,「如果你一定要在團隊裡分出敵人,那你永遠搞不完」。

柯文哲說,對話非常重要,就是「我不見得喜歡你,可是博客來我可以跟你對話」,而轉型正義應有3個階段,首先是解決現在的問題,接著預防以後再發生,第三個才是追究以前責任,「如果轉型正義第一個是追究責任,那就搞不完了」。

柯文哲說,我們12區的運動中心有6個是救國團在經營,也沒有什麼大問題,坦白講,自己也有遇到民進黨團給他壓力,他就直接說,管他的救國團,現在是運作良好也沒有什麼那個,也不是說在選舉時就變成人家的組織,不管他過去怎樣,他現在好好的就好。

柯文哲強調,自己後來也發現,通常第一個第二個問題解決掉,第三個也就算了,「既然不會再發生,也沒有什麼好處理」,如果是他來處理婦聯會的問題,也會是這種態度,他說:「現在運作好好的,以後不會再發生,你管過去在幹什麼?」

這番談話讓現場響起熱烈掌聲,柯文哲苦笑補充,「這是我的想法,不要拍手,講得人家都不高興」,雷倩也在一旁附和,希望「黨產會長官可以聽到柯市長的想法」,柯P立刻「澄清」,「這是華勒沙跟我講的」。

雷倩會後受訪時,對柯文哲的談話相當肯定,認為黨博客來網路書局產會現在是用一種追殺的方式來對帶婦聯會,事實上台灣要往前走,大家必須要忘記背後、努力向前。對柯文哲幫忙發聲,雷倩說,很希望黨產會長官能聽得見。
453E90B639E433B7
arrow
arrow

    tudklopezm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