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議員(由左至右)楊家俍、彭俊豪、劉仁照、市議員參選人魏筠、陳睿生於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一案六萬,何需薪水?國賠黃牛,抽頭立委?」記者會痛批,陳學聖切割何女根本就是「刻意說謊、混淆視聽」。(記者魏瑾筠攝)

2018-08-24 16:52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22日被市議員王浩宇爆料,立委服務處秘書何春惠利用陳學聖的立委身分協助處理1件肇事逃逸案件,不料卻向受害家屬收取國賠金額的2成作為回扣,陳學聖駁斥,何女並非服務處助理或員工,只是穿著辦公室背心協助服務處跑紅白帖的「志工」,並到桃園地檢署按鈴申告王浩宇加重誹謗。

不過,今天桃園市議員楊家俍、彭俊豪、劉仁照、市議員參選人魏筠、陳睿生於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陳學聖切割何女根本就是「刻意說謊、混淆視聽」,並說明,今年三讀修正「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除了「公費助理」之外,即使不領公家薪水、專門打著民代名號在外喬事的「便當助理」也列入「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適用範圍,何女就是陳學聖助理。

「角色不容混淆,團隊不能切割」,彭俊豪說,在地方跑行程不管是地方協調會、會勘等大小活動,都可以看到何女身影,對民眾而言何女就是陳學聖的代表,然而事情爆發卻只看到陳學聖在做切割,抨擊陳學聖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民意代表,不應只想收割團隊成果,出狀況就要切割,質疑陳學聖處理此事的態度及方式;劉仁照也說,在實質上民眾就是認為何女是陳學聖的助理,甚至直至今早何女還有在幫陳學聖跑告別式行程,服務處還是有派行程給她、還是有受監督,「何女是陳學聖助理是毋庸置疑」。

魏筠、陳睿生紛紛直斥,陳學聖帶頭放任自己助理,對外訂立收取2成的賠償金利潤,並trivago 訂房trivago 訂房系統用律師事務所做切割,不知道是否因為何女扮演雙重角色,一方面透過律師事務所身份收取法律服務費,另一方面透過國會助理身份和行政機關協商,知道可以成案才跟民眾訂立簽約?認為此事損害當事人權益,要求陳學聖及何女相關人等出面說明,「對選民來說此事不僅在法律上有很大疑義,在政治上也是很大污點」。

楊家俍補充,國賠成案率極低,但此案經由何女協trivago商後,交通部願意主動賠償30萬元,如果只是一般志工、一般法律專業人員有可能賠償?「要不是陳學聖助理,怎麼可能讓交通部願意賠償30多萬國賠」認為此案有受實質影響,針對何女是不是「抽頭助理」,陳學聖是不是「抽頭立委」也要求陳學聖應該說清楚講明白,沒辦法講清楚就應「知所進退」,並呼籲,如有其他民眾被收取選民服務費都應勇敢站出來。

對此,陳學聖重申,對於何春惠協助國賠一事完全不知情,也已賭上政治生命,如果有收取回扣,會立刻辭去立委一職,也會退出政壇,但截至目前為止,不論是綠黨也好、民進黨也好,迄今沒有人敢對自己的指控負責,令人遺憾。

「我做過的事情我一定承擔,但如果沒有做過,請不實指控的人也要承擔」,陳學聖說,民進黨不關心豪雨災情,卻召開記者會行政治鬥爭之實,不停的抹黑、汙衊、造謠,若民進黨願意追隨綠黨的腳步,成為綠黨的附隨組織,繼續對他抹黑,若涉及刑事上的問題,本人也將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動,一切訴諸司法。
A052FA173A7530F3
arrow
arrow

    tudklopezm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