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7 12:20博客來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普悠博客來網路書局瑪翻車事故造成嚴重死傷,成為台鐵史上最嚴重事故,繼台鐵局長鹿潔身日前請辭獲准後,今天有媒體報導,交通部長吳宏謀也確定走人,將成最短命交通部長,對此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嚴正否認。

Kolas嚴正澄清表示,針對今天《中時電子報》報導指「府院高層今透露交通部長吳宏謀也確定走人」,沒有准辭一事,目前以優先完成調查為重,有關交通部長請辭一事,待檢討告一段落之後再議。

《中時電子報》指出,熟悉內情人士透露,吳宏謀已確定下台,走人時機會視普悠瑪事故調查和預算審議進度,但若繼任人選熟悉交通部事務,換人時機將更無銜接考量。之前賀陳旦卸任交通部長時,現任交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及華航董事長何煖軒都是熱門人選。

黨政人士今天稍早接受本報訪問時則指出,請辭待命的交通部長吳宏謀當前應承擔責任,推動台鐵的博客來網路書店大改革,吳宏謀並非台鐵出身,正因為他沒有包袱,是改革台鐵的適當人選。
B646723611515CB8
arrow
arrow

    tudklopezm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