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燃料、勞力與維修費用上漲,導致美國9大航空公司的成本支出不斷攀升。投資人擔心,這些不斷增加的成本恐拖累這些公司的獲利率。



美國航空運輸協會(Airlines for America)最新數據顯示,全美前9大航空公司今年前9個月的支出較去年同期增加8.1%,遠高於美國整體通膨率2.2%,而同期營收卻僅攀升3.8%。

由於支出過高的緣故,導致這9大航空公司同期稅前獲利率降至12%,低於去年同期的15.5%。美國航空公司向來不擅長管控支出,其中以座位里程成本不斷上升最為嚴重。

營運成本不斷增加,也對航空公司股價帶來壓力。聯合航空母公司聯合大陸控股公司( 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10月時宣布第4季支出將位於先前預測值的高端,而成本壓力預計將延續至明年,導致公司股價單日大跌12%。

除了面對燃料不斷上漲外,航空公司最大的成本壓力來自於員工薪資。自2016年底起,西南(Southwest Airlines)、聯合、美國(American Airlines)與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紛紛向同業看齊、開始調漲員工薪資。

而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則於10月時調整博客來書局員工分紅計畫,承諾給予地勤人員如同空勤員工一樣的福利。

事實上,美國航空業近來業績絕佳,今年可望寫下史上最長的連續8年獲利紀錄,許多高層主管亦看好明年業績。

但金融公司Raymond James & Associates分析師賽斯(Savanthi Syth)指出,航空公司必須嚴格管控勞力支出、努力刪減成本,才能讓利潤率維持在一定水平。

博客來書店(工商時報)


A768973033A91565
arrow
arrow

    tudklopezm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