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衛星導航系統北斗系統至今開通滿5年,已覆蓋200多個國家和地區,並形成完善產業鏈,在多數行業展開廣泛使用,更結合互聯網產業催生新商機。據悉,今年大陸衛星導航產值將逾2,500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多達8成是由北斗系統貢獻,北斗晶片累計銷量更突破5千萬片。



中新社昨(27)日報導,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主任、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發言人冉承其日前在記者會上介紹北斗系統運作概況,強調5年來北斗系統與和互聯網、雲端運算、大數據融合,建成高精度時空資訊雲服務平台,並推出全球首個支持北斗的加速輔助定位系統,服務覆蓋逾200個國家、地區,用戶突破1億,日均服務數達2億次。

冉承其稱,北斗系統出現後改變大陸衛星導航格局,在5年前大陸基本使用國外衛星導航系統,但今在交通、漁業、電力、林業等方面已廣泛使用北斗系統。

他指出,產業方面,北斗系統基礎產品實現規模應用,至今北斗晶片累計銷量博客來網路書局突破5千萬片,總體性能不遜國外產品。且北斗系統已和各行業結合形成商機,目前北斗系統已經是大陸智慧型手機標配,博客來網路書店 不少共享單車、智慧穿戴配件、晶片卡也支持北斗系統,方便民眾生活。

(工商時報)


6365B1BE4CF7F076
arrow
arrow

    tudklopezm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