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省諮議會前諮議員陳福來(白衣者),擔任中台製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期間,製造假紅酒,被追徵2542萬餘元菸酒稅,拒繳被管收。(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2018-08-29 18:59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台灣省諮議會前諮議員陳福來,擔任中台製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期間,製造假紅酒,再偽裝自澳洲進口,刑事部分,被判刑6月確定,得易科罰金18萬元,國稅局並補徵2542萬餘元劣酒冒澳洲紅酒菸酒稅,陳男不但不繳,還賤賣公司資產,任由公司倒閉,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23日向新北地方法院聲請管收陳男獲准。

新北分署指出,62歲陳男以人頭充當中台製酒公司名義負責人,以葡萄濃縮汁、己二烯酸鉀、酒石酸及製酒用香精等化學材料,合成葡萄酒,產製應稅酒品8萬2000餘瓶,並私製標籤,偽以澳洲進口酒名義,透過陳男開設的另一家大富淶公司,在全聯博客來超市銷售,不法所得逾1339萬元。

刑事部分,陳男被判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陳男事後繳交了罰金18萬元,並賠償全聯公司258萬元,但卻不肯繳交被法院判決追徵大富淶公司的不法獲利1080萬元,及中台製酒公司所欠的稅捐與罰鍰,反於事發後陸續處分公司資產,將價值358萬餘元的生財器具,以不到30萬元價格賤賣,又提領公司銀行存款近120萬元,最後並任由公司倒閉,對於欠繳稅金及追徵金完全置之不理。

此外,中台製酒也未依規定辦理菸酒稅產品登記,法務部調查局台南市調查處於2011年8月間查獲,移送國稅局補徵2009年度至2011年度營業稅、營利事業所得稅,並處以2倍罰鍰,共2542萬餘元,中台製酒公司未於期限內繳納,2014年9月起移送新北分署執行。

新北分署於上週四傳喚陳男到案,陳男對於處分公司資產及領取存款等情均坦承不諱,但拒吐露資金流向,裝傻稱「忘記了」,「公司倒了,自己沒有能力處理」,仍拒繳稅金,還指自己有憂鬱症、恐慌症、暈眩症,不適合被關進看守所管收,新北分署依其有隱匿或處分資產為由向法院聲請管收,法官當日傍晚就裁准,隨即將陳男送至台北看守所附設管收所執行管收。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博客來網路書局>博客來網路書店
EF8AF73ED13951E4

arrow
arrow

    tudklopezm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